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赴阿坝州茂县

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348   日期:2019-06-21   字体:【

    6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率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一行深入茂县就“不忘初心,履职为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组织助推民生改善工作”开展调研。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高加军,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县政协主席王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飞虹乡岷江干旱河谷综合治理点、太平乡乡村振兴示范点、“六月红”花椒合作社及渭门乡果蔬立体种植基地,调研茂县近年来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生态环境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民生改善的履职情况。

 

祝春秀副主席指出,在茂县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因地制宜,保住绿水青山,注重特色产业品牌培育,实现“三产融合”发展。

祝春秀副主席深入沟口乡水若村,在联系帮扶户龙代琴家中,与她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家庭收入等情况,耐心听取她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她要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沟口乡水若村组织召开了院坝会,与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乡村干部一起拉家常、摸实情、鼓干劲。

会上,祝春秀副主席肯定了茂县县委、政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持续改善民生中取得的成效及基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强调,政协组织和委员应继续勇于担当,面对新形势新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质量做好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的工作。要坚持群众路线,以人民群众为中心,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让广大群众认识政协、了解政协、支持政协,扎实推进工作;要担当责任,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委员职责,下沉工作重心,带着问题与群众协商,在各界别群众中起好引领作用,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在助推民生改善上,从制度、政策、方法、创新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民生改善添助力、增合力,为人民政协工作添亮色、增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