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政协组织州、县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023   日期:2019-11-20   字体:【

 

按照县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11月20日,由政协民宗提案文史委员会牵头,组织了驻茂县的州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委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共计30人。对我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茂县政协副主席赵兰荣、谢连有参加了此次委员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茂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第三方调解中心和茂县人民法院进行了工作视察。司法局局长全学军对第三方调解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向委员充分展示了我县依法治理水平的提升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情况;茂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胡星对县法院党建工作、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及各项硬件设施建设进行了系统介绍。委员们认真聆听,随时提问。



之后,考察组一行在县法院会议室召开州、县政协委员专题视察茂县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州、县政协委员共同观看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题片,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峰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通报;县法院院长林尚华对县法院近两年来队伍建设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让委员们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有了较为全面和直观的了解;

通过视察,委员们对全县扫黑除恶开展非常满意。政协委员董品利、杨泽生、郭洪清、黄丽丽等委员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一致认为:我县政法部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县之力,部门之间紧密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明显好转,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同时,政法部门能结合我县实际,将文化建设融入工作当中,值得推广,展现出工作环境好、硬件设施全、工作作风硬的良好状态。

委员们建议: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要进一步以预防为主,注意发现和深挖线索;打早、打小及时将黑恶势力消除在萌芽状态;开展好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注重预防青少年犯罪。

政协副主席赵兰荣强调,政法部门在扫黑除恶工作中付出了艰辛,取得了成效,要持续加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为茂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身边的人作好法治宣传和教育工作,为平安茂县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