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696   日期:2020-05-19   字体:【

 

 

F7695840@B6502106.F88FBF5E.JPG_recompress


    516日上午,政协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31名,实到114名,符合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县政协主席王斌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王斌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主动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始终不忘初心,以出色的履职成效奋力谱写茂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B6D20760@28A6D153.F88FBF5E.JPG_recompress

    王斌要求,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在把准方向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县委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要有更牢的中心意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把建言资政建立在扎实的调查研究基础之上,时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充分发挥委员的优势专长,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更要下功夫做好政治上影响、引领大家的工作,在坚持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的同时,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重要职能。要有更强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县委“五地一中心”建设目标,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落实年度协商计划为抓手,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深入调查研究,有序开展各类协商活动,努力提出有针对性、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有更深的为民情怀,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做出新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畅通和拓宽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建言资政,以“小切口”反映大民生。要有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始终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履职担当、奋发有为,努力为全县大局作贡献、为人民群众增福祉、为政协组织添光彩,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王斌号召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茂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接续奋斗,勤勉履职,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圆梦全面小康建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9BB90BD6@E650366E.F88FBF5E.JPG_recom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