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创新理论学习  提升委员履职实效

 

——茂县政协举办2020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571   日期:2020-06-23   字体:【

 

    615-619日,茂县政协委员2020年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汶川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开班,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共计56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cb65014539417f2519f80d6b563a772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治国理政新思维与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履职》《政协委员提案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人民政协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等专题理论教学6次,深化对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把握,增强县政协委员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能力。

6f8b43e00c72cfdb953552757c6db6c

开展《不忘初心从“心”出发》《全面回顾缅怀烈士》等现场教学5次。组织学员在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家国情怀宣誓广场,面对鲜红的国旗,奏唱国歌,声音洪亮整齐,沉稳有力。前往漩口中学遗址,为在汶川特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捐躯的烈士默哀、献花,来到“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亲身感受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灾区振兴的伟大工程,体会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的坚强意志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

QQ图片20200623112926.jpg

在开班仪式上王斌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推动全县政协事业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通过学习培训,教育引导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使我县政协委员深刻理解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政协工作意识和履职本领。
    王斌强调,要充分认识委员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自觉性,加大学习力度,主动顺应新时代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要抓住培训重点,做到学有所获,把学到的理论同服务县委中心大局、推进政协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等重大问题咨政建言,提出和反映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共同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做表率,努力提升自我,在政协舞台上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在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树立新样子、彰显新风采。

委员们认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县政协组织这次委员培训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学习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履职方向和重点。大家表示,要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牢记使命,强化责任,实干担当,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