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682   日期:2020-06-24   字体:【

 

   

   623日,政协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围绕“乡镇区划调整后镇村公共服务运行情况”协商议政。县委副书记史志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小洪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王斌,副主席刘海波、赵兰荣、谢连有出席会议,副主席向光辉主持会议。

IMG_5678

 

  坚持会前学法,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和四川省“两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镇村公共服务运行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镇村公共服务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及有关人事事项;围绕“乡镇区划调整后镇村公共服务运行情况”,部分常委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623161911

微信图片_20200623161906

 
    王斌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真学实用,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动力,坚持政协的性质定位,强化协商功能,丰富协商内涵,努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斌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双向发力,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慎终如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精准建言资政,围绕落实政协《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精心组织开展茂县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情况调研、基层基础教育对口协商、岷江上游干旱河谷综合治理情况和松坪沟景区建设与环境保护专题视察等工作,做好双向发力;三要加强思想引领,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做好参加政协的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凝聚共识工作,持续深化“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常态化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驰而不息地抓好政协党的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以优良作风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