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茂县统战工作  助推民族团结进步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482   日期:2019-11-28   字体:【

 

 

为更好发挥政协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做好凝心聚力工作。1127日,茂县政协组织民族宗教及无党派人士20余人,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大家参观了中国古羌城开城仪式,视察了县非遗中心和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听取县经济商务局关于茂县电商扶贫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及电子商务助推县域经济的有关情况介绍。

                           

在座谈会上,县政协民族宗教提案委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委统战部组织学习了民族宗教相关知识,县民宗局通报了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情况。与会委员围绕茂县“五地一中心"建设目标,就如何发挥好各界别的作用,引领各族各界群众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宗教界人士要坚定不移走爱国爱教的道路,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把握我县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找准涉及少数民族、信教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建言献策,为茂县“五地一中心”建设目标献计出力、添砖加瓦。要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认识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做好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政协副主席向光辉、刘海波、赵兰荣全程参加了视察活动和座谈会,并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