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管控县城居民豢养家犬和处置无主犬的提案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8674   日期:2019-06-13   字体:【
提 案 书 写 纸
□经济建设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政治建设类
□文化建设类
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号提案 □社会建设类
□生态文明建设类
案由(提案题目):                         关于管控县城居民豢养家犬和处置无主犬的提案
提 案 内 
事实依据:近年来,随着城区居民居住条件改善和生活水平提高,豢养家犬者日众。犬粪污染环境,犬吠嘈杂居民,大型无绳犬、无主犬见到行人和游客虎视眈眈狂吠不止,有的甚至直接攻击,由此造成的伤害及引起的纠纷时有发生。群众怨声载道,咬牙切齿;游客大惊失色,战战兢兢。
分析探讨:为维护城市形象,保障人民权益,特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体察民情,制定规章、采取措施。
措施办法:1、对豢养者予以登记,责其报告犬只下落;2、对有主犬加绳套,大型犬加嘴笼;3、对无主犬迅速处置;4、对无绳犬和无嘴笼犬当作无主犬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