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营经济融资难的提案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9037   日期:2019-06-13   字体:【
提 案 书 写 纸
R经济建设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政治建设类
□文化建设类
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6号提案 □社会建设类
□生态文明建设类
案由(提案题目):                         关于民营经济融资难的提案
提 案 内 
事实依据:1、茂县的民营经济运行困难,尤其是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也就是实体经济发展困难,譬如领地酒庄、六月红花椒等。2、茂县的旅游业发展疲软,导致宾馆酒店为代表的旅游业萧条,不少企业运行困难,譬如尔玛国际酒店等。
分析探讨:1、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资金缺乏,表现在品牌宣传不到位,市场开拓无能为力,内部硬件提升乏力。2、旅游发展因该是引导和吸引客人的兴趣,按照游客的意愿开发适合的产品,而不是一味的打造景点,这样不能实现长期的吸引游客。也就是留得住游客的理由不够。
措施办法:1、由于茂县的实体经济人才和资金有限,希望能借助政府的优势资源融进先进的管理团队和雄厚的资金,把茂县的优质农副产品推向外面的市场,可能团队比资金更重要。2、多提倡纯净、健康、休闲的度假理念,把茂县打造成来了能住宿、能散心、能疗养的成都后花园,这样才能留得住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