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协第十五届茂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783   日期:2018-10-22   字体:【

 

 

常委、同志们:

县政协十五届八次常委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我们听取了县政府彭建永副县长关于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状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关于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状况的调研报告》。会议气氛活跃,集思广益,富有成效。会后,有关委室要认真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县委、县政府。下面,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我讲三点意见。

认真抓好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通过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带头学,职工大会、机关支部会全面学,分委室组织委员重点学。深入学习两个《决定》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一屏四带、全域生态”绿色发展新格局、“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新局面、生态修复“四大攻坚战”、生态系统保护提升“五大行动”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悟透,在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中倍增信心,在大宣传、大贯彻中抓好大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战略部署上来,把学习领会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

准确把握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历史担当、工作担当

我们要充分认识州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全面落实省委治蜀兴川重大部署,接力奋斗、持续攻坚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领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届接着一届干”工作要求。要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突出履职重点,务实协商建言,紧扣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构建“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和“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发展新局面等重大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协商议政、建言献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改进调查研究,提升履职本领,切实把“高质量建言、高质量献策、高质量议政”的要求落到实处。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切实在决胜脱贫攻坚、共抓乡村振兴、发展社会事业、推进灾后重建、建设幸福家园等方面找准定位,为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三、切实增强贯彻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关键在做。政协要紧紧聚焦年初《工作要点》安排,对照分析、全面梳理、倒排工期、盯紧抓牢,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按期推进、圆满完成。一是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茂县政协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对标县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要求,持续纵深推进,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下一步,我们一定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深化,始终坚持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全过程,进一步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主攻突破点,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二是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今年,茂县政协以“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委员特长,融合界别力量,注重打好助力脱贫攻坚及“回头帮组合拳”,主动作为,各尽其能,为协调推动各类扶贫资源精准输送到贫困村和贫困户,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服务三农、果蔬基地示范点建设、结对帮扶等富有特色、针对性突出系列专题帮扶活动,活动得到了州政协和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认可,并作为经验信息在全州进行了转发。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突出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三是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主席会议成员和政协常委要深刻领会中央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决心,坚决落实县委的决策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思想认识,坚定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底线红线,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甘于清贫,不忘本心,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工作,建设一支忠臣干净担当,懂政协、爱政协、善作政协工作的高素质政协队伍。

各位常委、同志们,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新的状态、新的担当、新的能力、新的作风展示政协工作的新作为,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茂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