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政协召开禁毒工作专题民主协商会议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1761   日期:2018-07-05   字体:【

 

 6月22日上午,茂县政协召开禁毒工作专题民主协商会,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15个县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政法书记杨泽旺,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罗江涛应邀参加了会议。王斌主席主持了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刘海波首先通报了茂县政协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禁毒工作调研情况,阐述了拟定5个协商议题的原因和协商目的。

 其后,相关部门经过协商讨论,就将县级机关、事业单位禁毒工作纳入全县综合目标考核体系(乡镇已纳入全县综合目标考核体系);完善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机制;落实学生体检(含毒品检验)责任问题;建立涉毒未成年人帮教机制;落实禁毒宣传工作经费保障机制5个问题达成共识。

 其后,县禁毒委办公室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茂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县政法书记杨泽旺,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罗江涛在会上做了讲话,深入分析茂县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

 此次民主协商会议,是茂县政协在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工作大调研的基础上,针对茂县禁毒工作现状,为推动一些薄弱环节得到切实整改和加强,而召开的一次由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讨论,力求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会议,也是茂县政协主动作为,在参于县委、县政府具体工作中履行三大职能,探索以深入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为基础,有效推动协商民主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