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六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441   日期:2024-03-06   字体:【

3月6日,政协十六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王斌,副主席谢连有、刘海波、任国华,秘书长李思韬,第十六届县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凤仪黑虎、沙坝、洼底镇联系政协工作副书记和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州政协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协商通过了《政协茂县委员会2024工作要点》和《2024年度协商计划


会议强调,要紧扣要点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注重把政协委员特别是政协常委和界别相关专家学者等力量调动起来,精心组织、精益求精,深入调查、深度研究,着力提高调研报告质量、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切实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民主监督,聚焦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民生实事是否推进到位、社情民意是否反映到位,强化监督职能,把“城乡环境质量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等作为重点,深入一线摸准情况,抓住关键精准监督,持续助推跟踪问效,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亮点,有效服务基层治理,持续擦亮“有事来协商·羌山议事堂”小微协商品牌,深入开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六个茂县’”专项行动,组织委员积极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攻克难点,着力破解“两个薄弱”,全面加强对委员履职服务管理,持续深化委员读书与实践活动,强化机关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进现代化“六个茂县”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