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赴茂县开展普通高中改革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464   日期:2024-03-07   字体:【

        36日,州政协副主席洪秀英率调研组赴茂县开展普通高中改革发展、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王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三郎斯基,县政协副主席高光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赴茂县中学,现场查看学生教学用房、信息化建设、宿舍及生活设施配套等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承接“组团式”帮扶等学校教育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


        调研组赴茂县凤仪镇兴茂小学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及城乡一体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开展“回头看”,全面了解茂县大力推行适度集中办学,着力增加城镇学位供给,推进办学条件提档升级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三郎斯基就茂县在推进普通高中改革发展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及城乡一体化工作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县级相关部门分别做了补充发言。与会的州、县政协委员就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办学条件改善、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调研组指出:茂县要继续在着力统筹推进制度机制、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发展内涵等方面进一步发力,落实有效措施,加大普通高中深化改革力度,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真正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学校,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