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副主席何晓兵一行赴茂县开展调研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55   日期:2024-04-10   字体:【

    4月9日至10日,州政协副主席何晓兵带领调研组赴茂县,围绕创新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和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凤仪、黑虎镇文化站和村社区文化活动室等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茂县创新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和乡镇文化站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茂县在积极推进创新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立足城乡特点,打造有特色、有品位的公共文化空间,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增强实效性。着眼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化利用和创新发展,因地制宜建设文化礼堂、文化广场、非遗传习场所等主题功能空间;调研组强调,下一步要在鼓励将符合条件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作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分馆,积极推进社区文化“嵌入式”服务,将文化创意融入社区生活场景,提高环境的美观性和服务的便性方面着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凝聚合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六个茂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