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332   日期:2019-06-12   字体:【

   6月6日10日期间茂县政协邀请部分提案委员、县政府办、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组成提案督办组,对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解决州监狱住宿小区居民吃水难用水难的提案》和《关于完善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的提案》两个重点督办提案进行督办。    

   督办组在政协副主席赵兰荣的带领下,先后深入提案的主要承办单位凤仪镇县住建局了解提案办理情况。

                                       

凤仪镇在办理《关于解决州监狱住宿小区居民吃水难用水难的提案》时,州监狱住宿小区居民纳入刚成立九顶社区管理加快完善社区居委会建设,主动与供水公司对接,按照有关程序开展招标工作,预计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供水改造工作。住建局在办理《关于完善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的提案》时,积极开展工作,先行在全县15个农村居民聚居点进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试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927万元。目前,完成建设1个,14个在建中,预计年底全部建成。拟投资1215万元在茂县叠溪镇新磨村集中安置点、凤仪镇吉鱼村等地设7个垃圾中转站对全县21个乡(镇)的农村垃圾进行收集和处理。目前,已经完工1个,6个在建中实施生活垃圾转运提升项目,项目总资金324万元,由政府进行公开采购5辆5吨的垃圾压缩车辆及配套有盖垃圾桶5辆勾臂车和1辆洒水车及配套勾臂箱体,用于提升我县农村垃圾收集和转运能力。目前已挂网,6月18日开标。

督办中,针对承担单位的办理情况,督办组提出建议,希望凤仪镇在加快推进州监狱居民供水改造工程的同时,一定要解决好居民临时用水问题;希望住建局在实施农村垃圾污水处理项目中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要工程质量的监管,注重污水处理后的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