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

野生动物的倡议书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63   日期:2020-03-25   字体:【

 

全县政协委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茂县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庚即行动发出致全体政协委员一封信,号召全县政协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斗争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20202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320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出《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我做起》,结合茂县实际,政协茂县委员会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提高认识,从我做起。树立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理念,珍爱野生动物,不猎捕、不滥杀野生动物,做保护野生动物先行者;不收购、不储藏、不运输、不销售野生动物及制品,不购买、不穿着野生动物服饰,让产品无市场;摒弃“野味滋补”伪健康观念,不以食用野生动物为“乐”,不以用野生动物招待来客为“荣”,坚决抵制野生动物上餐桌,树立文明餐饮好风尚。

加强宣传,凝聚共识。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带头作用,深入界别群众,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阐释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正面发声,引导各界群众深刻认识滥食野生动物的严重危害,强化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凝聚起保护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普遍共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聚焦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社会文明进步,从完善细化配套政策、有力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营造良好氛围,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政协茂县委员会

                                                            20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