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政协召开“织密全民反诈安全网、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对口协商座谈会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3756   日期:2023-05-06   字体:【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持续高发,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指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持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势十分严峻。5月6日,由县政协民宗提案文史委员会牵头,召开了“织密全民反诈安全网、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对口协商座谈会。政法委、公检法司、金融、通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国华应邀参加。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协商。公安局介绍了我县近三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和发案形势,分析了存在问题。各部门就本部门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参会委员听取了部门发言,积极思考,提出疑问、建议和意见。县政法委副书记叶茂就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预警、提升联动效能等作了发言。

   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国华指出:防范电诈骗已成为人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下一步要根据调研和座谈内容,从丰富宣传形式措施和内容、建立完善联动机制、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提升科技防范能力等方面入手,同步紧跟,加快协商成果转化,进一步筑牢全民反诈的安全网,守护平安幸福茂县,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