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政协开展同心共建和谐茂县 ——反电信诈骗专项活动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774   日期:2023-07-21   字体:【


“什么是两卡,大家知不知道断卡行动……”“今天,我给大家讲讲我们茂县的、我们身边的几起电信诈骗案例……”。7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同心共建和谐茂县—反电信诈骗专项活动在茂县羌城会议室火热进行。县政协委员、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严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陈杰就什么是电信诈骗、当前电信诈骗形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身边案例上当后如何补救等内容为广大政协委员进行详细解,揭秘各种诈骗套路。此次专项活动共有州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李敦灿、县政府副县长杨飞应邀参加。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呈几何倍持续高发,且手段多变,骗局逼真,让人防不胜防,受害家庭苦不堪言,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县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组织公安、金融、通信等相关部门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县政协在对相关提案进行分析、深入调研、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既是政协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六个茂县”之和谐茂县专项活动,也是政协对口协商反电诈工作的成果转化。


    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国华指出:反电诈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的工作,要着眼源头预防、长效长态、综合治理,强化宣传、完善机制、提升侦查整治能力。广大政协委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项活动让大家对电信诈骗的套路认识更清、警惕性更强,深受教育。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积极履职,界别群众、亲属中大力宣传,让大家成为受骗对象,不当诈骗帮凶,及时止损,群防群控,筑牢全民反诈网,为和谐茂县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