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 再部署 再落实——茂县政协抓实“同心共建现代化‘六个茂县’”专项行动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2083   日期:2023-07-19   字体:【

    自州政协安排部署“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和“同心共建现代化新阿坝”专项行动以来,茂县政协庚及成立由王斌主席亲自挂帅的专项动领导小组瞄准“六个茂县”建设目标,精心研究拟定同心共建着力点,制发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通过政协门户网站和各专委会工作群及时推送省州县会议精神,全员发动凝心聚力专项行动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围绕“美丽茂县”建设,协商城乡污水治理;围绕“富裕茂县”建设,建言民宿发展;围绕“人文茂县”建设,委员活动室书声朗朗。20余次协商活动,4次界别委员专项活动,来自各条战线的广大政协委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出实招、使实劲、干实事、求实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为持续巩固壮大专项行动成果及时弥补短板弱项,确保行动有声有色、见行见效、永葆活力2023年7月19日,茂县政协召开“同心共建现代化‘六个茂县’”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对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坚持典型引领拓展同心共建思路。组织与会人员视察参观九顶山农牧业有限公司驴子坪委员实践基地和坪头羌寨,现场听取两名政协委员介绍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4名委员在上就专项行动的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以切身体会阐述了做好专项行动的关键在于要立足于自身岗位和特长优势拓展同心共建工作思路。

 

 

    聚焦目标导向抓住同心共建重点。会议强调,同心共建现代化是茂县政协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贡献政协智慧的重要平台,是茂县政协发挥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强大力量的重要载体,是广大委员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厚植群众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要求广大委员必须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根本任务和工作路径,准确把握现代化四川、现代化新阿坝、现代化六个茂县的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聚焦生态美丽、幸福和谐、富裕人文茂县建设这个中心大局,去把握思考、谋划推进专项行动。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同心共建举措。会议指出工作推进中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参差不齐、行动成果转化落实不力、行动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委员必须认真落实“三个一”工作责任。每名委员必须每月有一份活动台账记录自己做了什么;每季度有一篇工作简报,反映怎么做的,取得了什么效果;每年办一件实事,展现委员的责任担当。各专委会必须切实履行“四个一工作责任。各专委会每季度向委员制发工作任务清单,让委员知道季度履职方向和重点;每季度提炼一篇有特色亮点的信息,全面反映界别委员的典型做法;每年开展一次同心共建专项特色活动,确保委员人人参与共建;每年至少为界别委员搭建一次履职平台,每名委员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领导小组办公室必须统筹落实“五个一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每月撰写不少于一篇工作信息,及时反映专项行动动态;每年拟定专项行动工作计划,确定工作重点,保证工作有序推进;每年开展一次专项督导调研,及时掌握专项行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每年挖掘一批专项动典型,推出一批优秀履职成果,表扬一批专项动优秀委员;每年召开一次推进会议,总结交流专项行动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