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政协召开十六届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茂县政协   作者:   点击数:3057   日期:2023-02-16   字体:【

 

    216日,县政协召开第十六届次常务委员会议。县政协副主席谢连有、刘海波、任国华,秘书长李思韬,第十六届县政协常委出席会议。赤不苏洼底联系政协工作副书记和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会前学法,县科农局机关党委书记张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行了解读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五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茂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和《2023年度协商计划(审议稿)》。

 

    会议强调,政协常委会是政协全会闭会期间,主持和处理政协工作的领导机构,承担着组织、策划、协调政协工作的基本职能,肩负着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协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县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面临的新方位、新要求,切实把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协商议政。紧扣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贴全县改革发展面临的焦点课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多层次、全方位、广渠道了解掌握真实情况,不断提高协商资政的质量水平;要把握时代要求,加强改进政协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部署要求,从提高建言资水平、深化凝聚共识工作、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全面导等方面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